小雨不下羽

无关风月.

【山有扶苏】虹猫蓝兔七侠传续集

『长虹篇』


[拾肆]长虹

“怎么?怕我骗你们?”少女翘起腿,看着众人。

“虹猫…”蓝兔看着虹猫,在等他拿主意。

“既然已经来了,那就去看看吧。”虹猫说。

少女玩弄着手腕上的铃铛,看着众人跳了下去,轻轻地一笑“这使命,终于要结束了…”

虹猫等人跳进湖泊,却没有感觉到水扑面而来的窒息感。虹猫等人睁开眼,却发现湖底根本就没有水,而是竹林景色。

“这真是别有洞天啊。”达达看着周围。

“玉呢?她扔到哪里了?”大奔低头寻找着。

“她说的考验是什么?”莎莉问步月和疏影。

“这个……”疏影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这个我们没记住,只记得伴生玉石五行相克,大多数的考题都和这个有关。”

“那就只好随机应变咯。”跳跳打开扇子。

“我们去前面看一看。”虹猫看着前面的路,说。

众人跟紧虹猫的步伐。

“这里也太热了吧……”逗逗擦了擦脸上的汗,然后看到蓝兔没有什么变化,撇撇嘴“我也想练冰魄流派的内力,我感觉蓝兔你一点也不热。”

“我吗?我在这里反而会更不适。心静自然凉罢了。”蓝兔笑了。

“你们有没有发现,我们越往里面走,温度越高?”莎丽问。

“确实是。看来我们要尽快找到虹泉龙玉。”虹猫说。

突然,大地一阵震动,虹猫等人连忙保持平衡,一阵风吹过,将几个人分开,虹猫眼疾手快抓住蓝兔的手,把她拉到了自己身边,护在自己怀中。

“蓝兔你没事吧?”虹猫把护住蓝兔的手从头上拿下来,问。

“我没事,你呢?”蓝兔问。见虹猫摇了摇头才舒了一口气。

“看来这风是把我们都分开了。”虹猫看了看四周。

“不知道其他人那里怎么样了。”蓝兔担忧地说“尤其是步月和疏影,他们也不会武功。”

“放心吧,不会有事的。我们这就去和他们会合。”虹猫拉起蓝兔,刚要抬脚走,却感觉背后传来巨大的呼吸声。虹猫回头一看,发现一条蓝色的龙盘旋在头上,正虎视眈眈地看着他们。

“看来,这里有一场恶战啊。”虹猫凝气看着眼前的龙。

龙在空中飞了一圈,然后突然张开口,两道水柱射向虹猫蓝兔,虹猫蓝兔提起轻功,跃到一旁的石柱上。

“龙,我们不想与你为敌。”虹猫看着面前的龙。

“虹猫,这条龙的属性应该是水,你的长虹剑正好被它克制,你小心点。”蓝兔在一旁说。

“我知道了。看来,它是不会让我们过去的,既然如此,那就对不住了。”虹猫拔出长虹剑,看着咫尺之遥的龙。

龙仿佛被激怒一般,再次在嘴里吐出两道水柱,水柱朝着虹猫飞去,虹猫提起轻功,跃了过去,与此同时,龙猛的落地,对着虹猫一甩尾巴,虹猫躲闪不及,突然,有什么缠到虹猫的腰上,把他向后拽了过去,这才没被打中。

蓝兔用流云飞袖将虹猫拉到自己的身边,看着虹猫“长虹被克制,你就别往前去了。”然后顺势拔出冰魄剑,向那条龙刺去。龙再次吐出两道水柱,蓝兔一挥剑,冰冷刺骨的寒气便冻住了水柱,蓝兔足尖轻轻一踢,冰柱便转了个方向,蓝兔轻轻一笑“还给你!”水龙用尾巴打碎冰柱,怒目看着虹猫蓝兔二人。

“虹猫,你看——”蓝兔示意虹猫“你看,水龙的头上有红光。”

“让我看看。”虹猫提起踏雪寻梅,跃向水龙。

水龙仰起头,朝天吼了一声,然后抬起爪子,抓向虹猫。

“冰封千里——”蓝兔转了个剑花,将内力融入剑中,冻住了水龙,然后跑到水龙脚下,看着虹猫。

虹猫跃到水龙头上,看到一块红色龙形玉完好无损地在水龙的头上。

“原来这就是疏影说的五行相克。”虹猫拿起玉,跳了下去,把玉递给蓝兔“水火相克,所以这块玉在水龙身上。”

蓝兔看了看,还给虹猫“那我们快去和莎莉他们会合。”

“走。”虹猫和蓝兔刚走几步,却听到破碎的声音,二人回头,发现水龙已经破开冰封。

水龙看着二人,突然飞到天上,化成几道光柱,困住了虹猫蓝兔。

“这是…”虹猫伸出手碰了一下光柱,却被弹飞,蓝兔抓住虹猫的手,才免得虹猫飞得太远。

“看来我们被困在这里了。”虹猫说。

蓝兔看着周围的光柱,虹猫武功被克制,在这里比较危险,不如我先把他送出去,让他去找莎莉他们。如是想着,蓝兔提起内力,运起冰魄玄功,打向光柱。

“蓝兔,你这是干什么?”虹猫看着蓝兔,内心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你难道要把我送出去?”

“虹猫,快走。”蓝兔看着虹猫,说“趁我现在还撑得住,快去找莎莉他们。”

虹猫摇摇头“我不可能把你自己一个人留在这里。”

蓝兔咬了咬下唇,然后抽出一只手,拍到虹猫肩上,运用内力将他推了出去。

“蓝兔——”虹猫想抓住蓝兔的手,却抓空了。

“我没事,你快去找莎莉他们然后再回来找我。”蓝兔看着虹猫,笑着说“快去啊。”

虹猫拔出长虹剑“我不会留你一个人在这里的。”

“虹猫,你的长虹正好被克制,你会受伤的,你不要再做傻事了,我只是被困在这里不会有事的,现在找到莎丽他们才是最要紧的啊。”蓝兔看着虹猫,头上留下了细密的汗珠。

“快走啊!”虹猫在蓝兔的再一次催促下,咬咬牙


“那你等我回来。”虹猫再次看了一眼自己的爱人,狠了狠心,提起轻功离开。


看着虹猫消失在自己面前,蓝兔这才舒了一口气,收起内力,却因内力消耗过多坐在了地上“这冰魄玄功,不到万不得已真是不能用啊。”蓝兔笑了笑。

光柱突然消失,聚在一起化成了水龙。水龙看着蓝兔,凑到她的面前,呼了一口气,蓝兔护住头,然后用冰魄支撑着站了起来“还有一场战役啊。”

虹猫提着踏雪寻梅快速寻找着其他人,突然,他听见左前方有打斗的声音,便赶紧跑向那里。

跳跳此时正抱着疏影,足尖轻点于竹叶之上,紧张地注视着莎丽与一条红色的龙激斗着。跳跳跳下竹树,把疏影放在一棵竹树后“不要乱跑,等我回来。”然后拔出青光剑,运起梯云纵,刺向红龙。

“跳跳,莎丽——”虹猫赶紧来到他们二人身边,拔出长虹剑。

“飞龙在天——”剑气将红龙打倒在地,莎莉和跳跳看着虹猫“怎么就你自己?”

“我和其他人分开了,蓝兔为了让我离开,自己留在了那里。”虹猫把长虹剑放到剑鞘里。

“虹猫哥哥,你要收复它才可以啊。”疏影在一旁喊。

“他们是虹泉龙玉的分支,只有你用长虹剑收复它,它才会回到虹泉龙玉之中,这样虹泉龙玉才会有它原本的力量。”疏影说。

“可是我已经拿到虹泉龙玉了。”虹猫拿出虹泉龙玉。

疏影跑到虹猫身边“你这是哪里来的?”

“我在一条水龙那里拿来的。”

“这条火龙应该也有一个一样的玉 ,它们代表着虹泉龙玉不同的属性,还记得我说的五行相克吗?虹泉龙玉应该是拥有水火两种属性的玉佩,所以只有收复相应属性的龙,力量才会回到虹泉龙玉之中。”疏影转着虹泉龙玉,突然,她指着玉的一个小部分,上年还刻着用小篆写着的水字,


“你看,上面有水的标志,也就是说你要收复水龙才会得到力量。”


“那这条龙的玉在哪里?”虹猫看着被打倒在地的火龙,问。


“这个吗?”跳跳拿出一块玉“这是我在这条龙身上拿下来的。”


“对。虹猫哥哥,接下来你要想办法用长虹剑收复这条龙。”疏影说。


“收复?我试一下。”虹猫拔出长虹剑,看着手里的玉 ,仔细想着收复的办法。


“心中无我,无畏无求,收发自如,剑玉合一,感化万物。”虹猫喃喃着,提起了剑。


“长虹起手式?”跳跳看着虹猫。


“长虹流风——”虹猫将玉抛到上空,剑气笼罩住玉,倒在地上的火龙逐渐消失,融入玉中。

虹猫接住玉“成功了。”


“可是这里有两块玉,刚才那个女孩扔下来的明明只有一块玉…”莎丽问。


“我们应该是要去找可以让两块玉融合在一起的东西。”疏影点着下巴,说。


“那我们先去找蓝兔,她还被水龙困着呢。”虹猫收起剑,说。


“好。”莎丽抱起疏影,和虹猫朝蓝兔的方向跑去。


蓝兔此时看着再一次被自己冰冻的水龙,慢慢坐到了地上,内力消耗过多的她,此时已经没有力气站立了。


蓝兔皱着眉看着面前的水龙,冰已经有了破碎的痕迹。


“奇怪,为何我冻不住它…难道虹泉龙玉给了它火属性吗?”蓝兔看着冰一点点开裂,却没有力气再次站起来。


水龙破开冰封,大吼一声,一步步走向蓝兔。

蓝兔抓紧冰魄剑,知道自己没有力气再次冰封水龙,毫不在乎地说“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来吧。”然后闭上眼睛,等待着水龙的最后一击。

突然,蓝兔感觉到一股灼热的剑气,睁开眼,看见白衣少年站在自己身前。


“虹猫!你怎么回来了!”蓝兔惊讶地看着虹猫。


“谁说只有他。”跳跳也出现在蓝兔的身前。


“蓝兔——”莎丽扶起蓝兔。


“蓝兔姐姐,你没事吧。”疏影担心地看着蓝兔。


“我没事。”蓝兔摇摇头,然后看着莎丽说“你和跳跳来了就太好了。”


跳跳拔出青光剑,左脚点了一下土地,借势跃到半空中,运用起青光剑法。


“电闪——”跳跳凝聚内力“雷鸣——”青色的剑气划向水龙,水龙想要躲闪,却被虹猫用内力圈住。水龙被剑气击倒在地,虹猫快速拿出长虹剑,把水龙融合进玉佩之中。


“蓝兔。”虹猫收起长虹剑,扶过蓝兔,整理了她额头上有些歪的青碧色的额坠。


“我没事。”蓝兔摇摇头“不过现在我们应该快点找到达达他们。”


“如果达达哥哥他们遇到了可以让两块玉佩合二为一的物品就好了。”疏影说。


“两块玉佩?”蓝兔疑问。


“路上和你说。”虹猫背起蓝兔。莎丽捡起蓝兔的剑,放入剑鞘中,然后抱起疏影。


“我们先去找达达他们。”虹猫点点头,和众人一起去找达达等人。

——————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