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不下羽

无关风月.

【山有扶苏】虹猫蓝兔七侠传续集

『长虹篇』


[拾叁]虹泉龙玉

“虹猫哥哥,按照父亲告诉我们的,虹泉龙玉​若是没有被移动过,它应该就在长虹剑的锻造地,龙泉瀑布。”步月想了想,说。

“若是要去锻造地找,为何不先在玉蟾宫先找呢?冰魄的产地就是玉蟾宫。”蓝兔问。

“不行的。这些伴生玉也是会听从指令的,它们一般都是服从核心,也就是长虹的伴生玉​,虹泉龙玉,若是感知不到虹泉龙玉,它就不会出现。蓝兔姐姐你在玉蟾宫生活了这么久,也传承了冰魄这么长时间,你感知到冰魄伴生玉寒音凤玉了吗?”疏影问。

“这倒没有。”蓝兔摇摇头。

“长虹的锻造地是兰陵,​龙泉瀑布。所以说,我们现在应该先去兰陵。”虹猫说。

“兰陵离这里也没有特别远,我们加快速度,应该可以在今天到达。”跳跳说。

“好,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动身。”虹猫点点头,和众人一齐出了宫。

【是夜】​

【兰陵】

“可算是到了。七剑合璧后我还没骑过这么长时间的马呢。”逗逗活动了一下筋骨。

“天已经黑了,要不我们就现在这里休息一下?”虹猫看了看周围的环境。

“这荒郊野岭的,我们在哪里休息啊?”大奔叹了一口气。

“虹猫,你是打算先休息一晚还是直接去找玉?”达达问。

虹猫看着步月疏影露出了疲惫的神态,想了想“休息一下吧,大家赶了这么久的路也累了。”

“好,那就先休整一下吧。”跳跳点头。

“前夜我和跳跳守夜,后半夜达达你和大奔。”虹猫说。

“好。”

【白府】

“你的意思是,现在动身?”黑小虎看着面前的凤无涯,问。

“是。属下认为,我们应该时刻关注着七剑,属下已经派人打听过了,七剑今天一大早就出了玉蟾宫,据臣估计,七剑应该去了长虹剑的锻造地,龙泉瀑布了。”凤无涯说。

“那我为何要去?”黑小虎看也没看凤无涯,倒了一杯茶。

“属下…”凤无涯刚开口,黑小虎就打断了他“行了,走吧,我自有安排。”

凤无涯看了一眼黑小虎,行了一个礼,退了下去。

“小虎。”白桃在外面走了进来。

“白桃姐,你来了。坐。”黑小虎给白桃倒了一杯茶。

白桃慢慢走近,握紧了手里的东西。

“白桃姐,你怎么了?坐。”黑小虎看了一眼白桃,然后轻轻地笑了一下“白桃姐,你是不是有话想和我说?”

白桃咬住下唇,摇摇头“我就是想来看看你,你要是没事我就先走了。”说完,白桃转身,抬脚刚想走,就听见黑小虎说“白桃姐,我上次和你说过的,我的内力,还有没有办法恢复?”

白桃握紧了手中的东西,深吸一口气,转身说“应该吧,我正在研究,夫人她的制药能力远在我之上,我也只是学了点皮毛而已…”

黑小虎点点头“我这不能再拖了,我打算过几天和凤无涯他们去找七剑,我现在还可以隐瞒住凤无涯他们,若是见了七剑…”

“我知道了,小虎。”白桃打断他,转身出了门,白桃快步跑了几步,她的手心已经被自己的指甲压出了痕迹。

“白桃,你以后能代替我保护好小虎吗?”白梨的话回响在耳边。

“夫人,我能…”白桃再次重复了年少的话,然后她走回自己的房间。

【兰陵 龙泉瀑布】

虹猫等人休整一夜过后,再次踏上路程。

“你们有没有听见水声?”莎莉问。

“听到了,应该就在前面不远处。”达达说。

“那就是说我们马上就要到了龙泉瀑布?”大奔问。

“马上就是了。”步月回答。

“到了。”虹猫突然翻身下马,众人来到虹猫身边,看到不远处一条瀑布呼啸着从半空猛扑下来,直捣瀑布下的湖泊,溅起一滴滴水花,落在周围的绿草地上,滋润着万物。湖边被几棵高大的桃花树围着,几柱水流正从树间流落下来,水流偶尔夹杂着花瓣落到湖泊里。

“这的温度变高了。”跳跳打开扇子。

“龙泉瀑布,蕴含丰富的热力资源,所以在这里打造出来的剑剑气是灼热无比的,就如同长虹剑。”疏影解释道。

突然,众人听到一阵阵铃铛声,众人走向瀑布,看见一个少女正在赤脚戏水,看到众人来她轻轻一跃,轻轻落在水面上,正视七剑。

“长虹剑?”没等大家开口,她看到虹猫身后的长虹剑,略感吃惊,然后仿佛明白了众人的意图,轻轻一笑,伸出手,对着长虹剑招了招手,手腕上用红绳系着的铃铛也跟着出了声。长虹剑仿佛收到了某种召唤,脱鞘而出,飞到少女手中。

“长虹——”虹猫轻身一跃,想要抓住剑。

蓝兔手一摸腰间,抽出缠在腰间的流云飞袖,缠住长虹剑身。

少女和蓝兔各执长虹一边,看着对方。

“冰魄?”少女轻启朱唇“可惜了,我只能控制长虹,不然我还真想看看这七剑中的第二剑。”

“控制长虹?她是虹泉龙玉的守护者。”步月说。

“一块玉还有守护者?”大奔问。

“七剑威力巨大,伴生玉自然也不俗,所以当时我们的祖辈锻造完剑之后把伴生玉交给了他信任的人,让他们一直守护下去。”

“那就是说他们也有使用相应剑的能力?”莎莉问。

“应该不是,他们可能根据伴生玉可以召唤剑。”步月摇摇头。

“那他们在,我们就没有办法保证剑的使用权?”跳跳问。

“虹猫哥哥,你尝试着用长虹流派的内力召唤回剑——”疏影突然大喊。

“好。”虹猫点点头“长虹——”虹猫释放自己的内力,长虹收到召唤,在女子的手里急速震动。

“回——”虹猫握拳,长虹便从女子手里挣脱出来,蓝兔趁机拽回长虹,虹猫提起轻功,抓住长虹。

“长虹内力?你果然是长虹流派的传人。”女子转了个身。

“那你能把虹泉龙玉给我们了?我们有急用,森林大地需要它。”虹猫问。

“当然不行,需要通过我的考验。”女子说,然后拿出一块雕刻成龙形的玉,然后扔进湖泊。

“哎——”大奔大惊。

“想要拿玉,那就下去吧。”女子说完,轻盈地跃到一棵桃树上,坐了下去,看着众人。

——————

评论(4)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