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黛无灵雨

无关风月.

【山有扶苏】虹猫蓝兔七侠传续集

虹蓝番外(一)卷耳

虹蓝番外来了!这是虹蓝大婚的背景,延续虹七。我一定会尽量还原虹七的。另外祝大家元宵快乐!我也相信我的祖国一定会渡过这次难关,继续屹立在世界东方!


——————————————



“采采卷耳,不盈顷筐。嗟我怀人,寘彼周行。”那位拯救森林大地的盖世英雄什么时候才会回来……

——————————————

自从七剑合璧过后,七剑在第四剑雨花剑主的调养下慢慢恢复,大醉一场后​各自散去,如今,已经足足两月有余。

【玉蟾宫】

“宫主呢?”一个身着紫色宫裙的女孩拽住一个较她​小的女孩子。


“宫主?好像在菡萏池练剑……”女孩被她吓了一跳。紫衣女孩放开她然后跑向菡萏池。


“哎哟。”紫衣女子只顾自己的路,全然没注意前方出现的人影,撞了上去。


“清鸿,怎的跑的如此匆忙?”风动碎玉一般的动听声音在头上传来,被唤作清鸿的紫衣女子来不及顾及自己被撞痛的头,看着声音的主人,她身着一身鹅黄色宫装,一头蓝色长发如瀑一样散在背后,额间的青碧色额坠更为她平添一份高雅,双眸如同湖水一般清澈,高挺的鼻子,如花瓣一样柔软的小嘴正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宫主,虹猫少侠来了。”清鸿看着平常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宫主瞬间露出平时不常见的笑容。


“快带我去。”蓝兔把冰魄剑放到随身的宫女手中,然后和清鸿前往主厅。


【主厅】

“虹猫。”蓝兔快速迈进主厅,看到一身白衣的少年正坐在主厅的椅子上等她。


“蓝兔。”虹猫见到来人,站了起来,看着分别两月有余的剑友,内心很是激动。


“你怎么来了?是武林里有什么事情吗?”蓝兔问。


“武林里确实是有一些事情。”虹猫坐到了刚才的椅子上。


清鸿眨眨眼,内心想:这位长虹剑主倒是把玉蟾宫当成自己家了。


“你说。”蓝兔坐到他的对面,看着他。


“跳跳游历四方,发现南疆那边还有黑心虎的势力。”


“黑心虎的势力?”


“他当时把自己的势力扩展到了南疆,为了阻止我们七剑合璧,也想过用南疆的势力牵制我们。”


“南疆?那边生活的人大多数会用蛊,黑心虎难道培养了一支会用蛊的势力?那为何当初没有动用这实力”


“多亏了跳跳从中周旋,他把信件全都掉包了。这次他去南疆游历,却发现那支势力还是存在的。”


“那我和你们一起去。”蓝兔起身就要去换服装。


“蓝兔。”虹猫叫住蓝兔“我不是让你和我一起去的。此次南疆,只有我,逗逗和跳跳。”


“就你们三个人?”蓝兔愣住了“那太危险了。”

“森林大地才刚刚恢复和平,不可再陷入恐慌。”虹猫站了起来,看着蓝兔。


“我不放心你们。”蓝兔摇摇头。


“不过就是一只负隅顽抗的队伍而已。”虹猫摆摆手“我们会没事的。看时辰,逗逗他们也该到了,我就先走了。”虹猫转身离开。


“宫主?”清鸿终于忍不住出了声。

“怎么了?”蓝兔问。

“虹猫少侠已经走了好久了。”

“虹猫,你们一定要平安归来啊。”蓝兔在心里默默想着。

“走吧。我去休息。”蓝兔满腹心事地走出主厅,走向内院。

清鸿担心地看着蓝兔走进房间。

[第二天]

“宫主。”清鸿端着茶水在外面,却半天没人回应。

“怎么了?”蓝兔的声音在后面传来。

“宫主,你去……练剑了?”清鸿看着面前换上劲装的蓝兔,问。

“嗯。武功不可荒废啊。”蓝兔打开房门。

“可您昨天还那么……”清鸿低声说。

蓝兔坐到椅子上,把冰魄轻轻放在桌子上,然后看着窗外,良久,说道“我相信虹猫,他不会有事的……毕竟,他是拯救森林大地的盖世英雄啊……”

清鸿把茶水轻轻地放在桌子上,慢慢地退了出去。

[三天后]【玉蟾宫·菡萏池】

蓝兔把剑插回剑鞘,刚要往房间走去,看见清鸿走了过来。

“清鸿,怎么了?”蓝兔问。

“宫主,外面有人求见,说自己是紫云剑主”清鸿行了个礼,说。

“莎丽!快,带我去。”蓝兔说。

“是。”

【玉蟾宫门前】

“莎丽!”蓝兔看着门口一个身着天蓝色长裙女孩,热情地走了过去。女孩紫色长发高高扎起,显得英气十足,发间的几缕黄发使她多了几分温柔,一双明亮的眼睛,眸子仿佛有星星,过目不忘。右下角的一颗痣,衬得她多了一些妩媚,高挺的鼻梁,如同熟透的樱桃的嘴巴。女孩身后背了一把紫色的剑,侠气十足。

“蓝兔!”莎丽抱住蓝兔,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走,和我进去。”蓝兔拉起莎丽的手,和她一起走进宫里。

“怎么就你自己?大奔呢?我可森林里有传言,奔雷剑主和紫云剑主现在住在一起。”蓝兔笑着问。

“什么呀,不过是在那里帮我干活,我提供食宿罢了。”莎丽低头一笑,一抹绯红出现在脸上。

蓝兔见状,轻轻一笑。二人来到蓝兔房间里,莎丽看到蓝兔桌上放置一个未缝补完的白色衣服,便凑近仔细看了看。

“这是虹猫的衣服吧?”莎丽转头笑着问。

“是他的。他去南疆前我看到他的衣服有些破损,便让他换了一件。”蓝兔点点头。

“原来你这里还有虹猫的替换衣服啊。”莎丽看着蓝兔。

“不过虹猫逗逗和跳跳他们三个前去南疆还真是让人担忧啊。”莎丽说。

“相信他们吧,毕竟都是七剑传人啊。”蓝兔说。

“南疆多用蛊虫,我们之前没有这种经历。”莎丽摇摇头“若是我们七剑前去,不会更快么?”

“虹猫是想不把事情扩大,森林大地好不容易才恢复和平,不想让大家再次陷入恐慌之中。”蓝兔给莎丽倒了一杯茶。

“希望尽快结束吧。”莎丽接过茶,说。

二人一直谈话至日落,莎丽起身“我先回去了。”

“好,我送你。”蓝兔刚要和莎丽一起出去,却听见一阵鸽子声。一只白体红翅的鸽子飞了进来。

“小七!”蓝兔拿下小七脚上的信笺。

“蓝兔,跳跳中蛊毒,急需碧霄宫灵寒水,速去碧霄宫寻。”

“虹猫的字迹。”蓝兔握紧信笺,然后转身“来人!”

“宫主。”清鸿打开房门,看着蓝兔。

“速去备马。我即刻前往碧霄宫。”蓝兔说完看着莎丽“莎丽,我就不送你了,跳跳受伤,需要碧霄宫灵寒水,我这就去。”

“我和你一起。”莎丽说。

“你和大奔需要安定森林大地。若是这消息传了出去,还有你们可以稳定局面。”蓝兔摇摇头,看着跑来的清鸿,然后转身说“我先走了,回来见。”

莎丽看着蓝兔的背影,叹了一口气。

“你们一定要平安归来啊。”莎丽想。

————————

评论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