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不下羽

无关风月.

【山有扶苏】虹猫蓝兔七侠传续集

十二.步月寻疏影

【白府】​

“那就多谢您的款待了,我和蓝兔就先走了。”虹猫和蓝兔站在​主厅门口,和白榆告别。


“虹猫少侠,蓝兔宫主慢走,恕白某不送了。”​白榆点点头。


虹猫蓝兔转身离去。

“虹猫,刚才在席间,你怎么看待白榆的话?”蓝兔问。


“他其实不过是在探我们的底,看看今天莎丽听到了什么。不过,让我很好奇的是,为什么他一直在旁敲侧击地问我,我们的佩剑有没有坏过呢?​”虹猫看了一蓝兔。


蓝兔摇摇头“他在席间将责任全部推给那个和我还有达达交过手的,也就是伤到莎丽的那个凤无涯身上,说什么没认出是紫云剑主才下手如此重的,自己撇的一干二净。可见,他也不是个什么好对付的人。”


突然,二人听到​白府内院传来侍卫的大喊“站住!别跑!”


虹猫和蓝兔对视一眼,躲在了树林后面。


一个穿着​墨绿色衣服和深蓝色衣服的男孩女孩出现在虹猫蓝兔的视线里。


“虹猫,你看”​蓝兔拉了拉虹猫衣袖。


“是两个孩子。”虹猫说。


“哥哥,我们逃不了了……”深蓝色衣服的小女孩攥紧墨绿色衣服男孩的衣角。


“不能被捉到,捉到会被打死的。”​男孩抓紧女孩的手,然后跑向另一边。


侍卫的声音在四面传来,让两个孩子一时不知去哪里好。


“虹猫…”蓝兔于心不忍,拉了拉虹猫衣角。


虹猫看了一眼两个孩子,又看了看蓝兔关心的眼神。想了想,突然轻跃了过去,抱起两个孩子,看了一眼蓝兔,蓝兔点点头,和虹猫一起跃到房檐背面。


“虹猫,我们不在大门走出去会引起怀疑的啊。”​蓝兔帮助虹猫将两个孩子放在房顶上。


“我知道。一会我们在那边走出去。”虹猫蹲下身看着两个已经被吓傻了的孩子“你们就在这里等我们,如果不想被发现,就别出声。”​然后虹猫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


“你们小心点。”​蓝兔回头嘱咐了一下,和虹猫再次跃进白府。


虹猫和蓝兔整理一下衣服,虹猫抓住蓝兔的手,带着她走向大门。


“谁在那!”侍卫​听到了脚步,走近虹猫蓝兔。


“虹猫少侠,蓝兔宫主!”​侍卫看见虹猫蓝兔,惊讶地说。


“嗯,我们这刚和你们大人分开,想要回去。你们这兴师动众的在干什么呢?”​虹猫问。


“我们只不过丢了大人的宝物,正在寻找而已…”侍卫低着头,说“虹猫少侠,蓝兔宫主,我给你们带路吧。”


“居然如此,就有劳了。”虹猫点点头。


【白府大门】​

“已经到了,辛苦你了。”虹猫对前面带路的侍卫说。


“虹猫少侠真是客气了。祝二位一路顺风。”然后侍卫转身进了府。


蓝兔看附近没人,便轻轻一跃,找到那两个孩子,看到他们还在那里,松了一口气。轻轻走进他们,握住他们冰凉的手“还好吧?走 我带你们离开这里。”​


两个孩子点点头。蓝兔抱住他们,跳了下去。


“你们是谁?”虹猫看着面前的孩子。


“我叫​步月。”男孩子低着头,说“她叫疏影,是我的妹妹。”​


“​​时有清香度竹来,步月寻疏影。好名字”蓝兔轻声问“那你们为什么在白府?又是为什么会被侍卫追寻?”


“我和我妹妹​来自铸剑山庄。我们从小生活在山庄里。但是一年前,突然来了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怪人,他带人杀了我们山庄所有人,还有我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为了保护我和妹妹,将我们藏入密道,可后来还是被发现了,她把我们带了过来,见了他们口中的“主公”。他让我们去找什么七剑的伴生玉。”步月看了一眼躲在自己身后的妹妹,抓住她的手“我没有答应,那个主公就把我们关在这里。”


“虹猫,那个主公会不会就是白榆?”​蓝兔问。


“很有可能。”​虹猫点点头。 


“你们身上有着剑的气息。”女孩突然说。


“长虹和冰魄。”​女孩接着说。


蓝兔仔细想了一下,记得母亲和她说过,七剑的由来,似乎和铸剑山庄颇有渊源。


“虹猫,我们先把他们带回去。”蓝兔说。

虹猫虽然不知蓝兔想怎么办,但还是同意了“好。”


【玉蟾宫】​

“你们这速度有点快吧…吃了个饭,就有孩子了?!”大奔看着面前的两个孩子。


“你以为下蛋啊。”逗逗白了一眼大奔。


一旁的莎丽忍不住笑了。


“虹猫蓝兔,说说吧。”跳跳拿出折扇,扇了扇。


“紫云,雨花,青光,奔雷,旋风…你们是七剑!”疏影看着面前的人。


“你怎么知道?”达达问。


“他们来自铸剑山庄。”虹猫喝了一口茶。


“铸剑山庄…是那个…”达达转身问蓝兔。


“对。事情是这样的。”蓝兔将在白府的经历和大家讲述了一遍。


“铸剑山庄到底是哪里?”大奔问。


“哦 对,你父母没和你说过。”跳跳说“铸剑山庄以铸剑为生,是他们的先祖,铸造出了七剑。”


“七剑不是在不同地方锻造的吗?”大奔问。


“我们的先祖走遍了森林大地,才锻造了这七把剑。”步月补充。


“那为什么我也不知道…”虹猫扶额。


“你不知道很正常。”达达笑了。


逗逗叹了口气“这般往事啊。”


“你还是不知道的好。”莎莉绕着自己的头发。

“为什么?”虹猫环视一圈,见没人想告诉他,然后转头看蓝兔。


“要不你还不知道吧。”蓝兔为难地看着虹猫。

“不行。”虹猫坚决地说。


“好吧,其实这代铸剑山庄庄主,估计就是步月和疏影的父辈,和你父亲是情敌,当初,庄主差一点抢走你的母亲…”蓝兔看着虹猫说。


虹猫瞬间感觉自己一头黑线,怪不得自己父亲不和自己说,原来有这般缘由在里面。


“你们说的庄主,就是我父亲。”步月说。


虹猫瞬间感觉自己一个头两个大。


跳跳摇摇头,咂咂舌“真是有缘分啊。”


“不过你们刚才说的伴生石很有必要。”达达说“白榆在桌间还问你们剑是否有受损过,看来他是在找伴生石了。”


“还有天魔乱舞。”莎丽补充“他让凤无涯去黑虎崖,一定是去寻找天魔乱舞神功。不过,他大可以直接问黑小虎的…为何还要这般大费周折?”


“那是因为,天魔乱舞神功没有以文字形式记录下来,这个世间能会天魔乱舞的,估计只剩下黑小虎了。”跳跳解释说,用扇子点了点桌面,沉吟了一会儿“这也应该是白榆救下黑小虎的原因。伴生玉石的力量极其强大,除了七剑本身可以承受以外,想来除了天魔乱舞这种需要深厚内力的功法才可以承受的住。”


“看来这白榆,城府极深。”逗逗说。


“我们还需小心应对啊。我们应该先他们一步拿到伴生石。不过应该去哪里找呢?”虹猫问。


“我知道。”疏影说“就如同你们七剑阵法一般,应先找到核心,也就是长虹剑的伴生玉石,虹泉龙玉。如果前几代长虹剑主没有动过它,那就可以去长虹剑的锻造地龙泉瀑布寻找。不过想要得到伴生玉石,必定要经历重重困难。”疏影说。


“如果这白榆想利用伴生玉做一些危害森林大地和平的事情,我们就必须去了。”虹猫说。


“那我们明天就动身吧。”虹猫站了起来。


众人点头。


“来人。”蓝兔说。


“宫主。”清鸿走了进来。


“为他们安排好住处。”蓝兔说。


“是。”清鸿带着步月和疏影走了下去。


“各位,为了森林大地,需要我们再次拿起手里的剑了。”虹猫说。


“既负剑,便无悔。”六人说完,相视一笑。


【白府】

“两个大活人,说丢就丢了?”白榆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跪着的侍卫。


“大人……小的……小的也不清楚啊,我们哪里都找了,就是没有那两个孩子的踪迹……”侍卫紧张地说“不过,不过小的碰见了虹猫蓝兔。”


白榆眯着眼睛,点点头“你先下去吧。”


侍卫松了一口气,然后转身退了出去。


凤无涯,倾霓裳和白画走到门口,看到浑身是汗刚在主厅里退出来的侍卫。


“这样的废物留着干什么。”凤无涯说完,一枚针从衣袖里飞了出去,侍卫应声倒地。


“主公。”三人行了一个礼。


“来的正好。步月和疏影被虹猫蓝兔带走了。”白榆看着三人。


“臣下认为,这正是一个好机会。我们可以趁此机会,借助七侠的手那到伴生玉。除了虹泉龙玉,七侠拿了哪个,我们就拿哪个就好。”凤无涯说。


“那你们就去配合黑小虎吧。记住我和你说的。”


“是!”三人行礼,退了下去。

————————

评论(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