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黛无灵雨

无关风月.

【山有扶苏】虹猫蓝兔七侠传续集

十一.伴生玉石

【白府】​

白榆在主厅走来走去,身边的白画看着他这般不耐烦不禁深吸了一口气。

“舅舅,不好意思,我们来晚了。”黑小虎和白桃走了进去,白桃行了一个礼,低声说到。

“白桃,小虎,你们总算来了。坐。”白榆转身坐到主座上。

白桃微微闪身,坐到了左边的座位上。黑小虎看了一眼白桃,白桃点点头,黑小虎转身坐到右边的座位。

“白桃,小虎,今天我叫你们来,是因为我有事情想要告诉你们。”白榆喝了一口茶。

“舅舅但说无妨。”白桃轻声说。

“你们也知道,小虎是怎么来到这里的。既然都是一家人,我就把所有事情都说清楚。”白榆抬眼看了一眼黑小虎“你们听过伴生玉吗?”

黑小虎仔细回想了一下,他依稀记得母亲曾和他说过,但那是多久之前的记忆了?久到他自己都记不住了。

“每一把剑在锻造时都会诞生一块与之相匹配的玉石,我们称之为伴生石。剑的品级越好,那伴生玉自然也就更好。普通剑的伴生石一般都被当做剑破损时的修复材料。当今武林,要说最好的剑,当属七剑了。”白榆接着补充“七剑的伴生玉威力无穷,若是得到了它,小虎你便可以称霸武林啊,那样,你的仇,也就自然可以解决了。”

“可我们也不知道这伴生石在哪里。也不知道,拿到后,应该怎么做。”黑小虎开口。

“我这里有一份地图,你可以按着这个寻找。等全部找到之后,我自有办法让你获得伴生石的力量。”白榆交给身边白画一张纸质地图,白画小心接过,送给黑小虎。

“就你自己,未免势单力薄。这是白画,是白虎堂堂主。还有,”白榆加大了音量“凤无涯,倾霓裳。”

早就等候在外面的凤无涯和倾霓裳走了进来,站在黑小虎面前,行了一个礼“青龙堂堂主,凤无涯参见少主。”

“朱雀堂堂主,倾霓裳参见少主。”

“还有白桃,你就悉心照顾好小虎就好。除此之外,小虎,你的哥哥白竹有一个镖行,他和官兵也有一些来往,若是你需要,只需要提及我的名字就好。”白榆补充到。

“镖行?舅舅,这镖行里的人…”黑小虎问

“聪明。这镖行里的人实际上就是我们这些年训练出来的兵力。可能不及你们黑虎崖以前的那些兵力,但也还是可以用的。”白榆点点头“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小虎你们就下去吧,我累了。”

黑小虎和白桃起身点点头走了出去。

白榆看着黑小虎的背影冷哼了一声。

“主公,刚才七剑中的第三剑,紫云剑主…”凤无涯看见黑小虎等人走了出去,趴在白榆的耳边轻声说到。

白榆点点头“知道了。你和倾霓裳去跟着黑小虎吧。白画,你去给玉蟾宫送一份请柬。”

【玉蟾宫】

莎丽缓缓睁开眼,她的左肩现在还隐隐作痛。

“真的是太大意了…”莎丽懊恼道。

“老婆!你醒了!”大奔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

“大奔!”莎丽看见大奔,扶着床坐了起来,大奔见状赶紧扶起莎丽。

“莎丽?”其余几剑推开房门,走了进来。

“莎丽,你没事就太好了。”蓝兔上前握住莎丽的手。

“我没事,只不过这次太大意了。那个凤无涯,内力虽然深厚,但我若是和他相比,他也讨不了什么便宜。不过他的轻功确实是绝顶。”莎丽握起拳头,略带遗憾地说。

“那个凤无涯,我和他交手时却是没有那么强。”达达摸着下巴,陷入了沉思。

“对了,莎丽,你在白府有什么收获吗?”虹猫问。

“有,而且这收获,可能和蓝兔达达在黑虎崖发现的脚印有关。”莎丽一五一十地把自己听见的黑小虎与白桃的对话说给大家。

“这白榆的野心昭然若揭啊。”跳跳说。

“若是这样——”蓝兔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听见门外传来清鸿的声音“宫主,这里有一份请柬。”

蓝兔和虹猫走了出去,看见清鸿手里捧着一封信和一份请柬。

蓝兔打开信:尊敬的玉蟾宫宫主,白府与玉蟾宫同居天子山,可谓之近邻。所谓千金买邻,今夜鄙人在白府设宴,望您及爱人可莅临寒舍。白榆书。

蓝兔无奈地把信交给虹猫。

“若是我们不去,岂不拂了他的好意?今夜我们前去,就看看这白榆打得什么心思。”虹猫合上信,交给清鸿。

蓝兔点点头,转头对清鸿说“清鸿,一会你去帮我和虹猫准备一下今晚的衣服。”

“是。”清鸿转身离去。

【是夜】

白榆站在主厅门口,面带微笑地看着虹猫蓝兔走了过来。

虹猫身着一身月白色长袍,衣服上的暗纹在月光和烛火的映衬下微微露出银色的光芒。

蓝兔身着一身黛色宫装,蓝色长发如瀑布般散在身后。

“虹猫少侠,蓝兔宫主,白某可算等到你们了。”白榆做了“请”的手势把虹猫蓝兔迎了进去。

————

评论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