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不下羽

无关风月.

【山有扶苏】虹猫蓝兔七侠传续集

大家应该还在享受国庆假期吧。悲催的我明天就开学了……


  

再次祝我的祖国繁荣昌盛!祝大家国庆快乐!


  

————————

【天子山下】

天子山上是玉蟾宫​,玉蟾宫下人民生活安定。百姓们最喜欢说的便是玉蟾宫的事情,以及天下第一药—白府。

这白府说来也是奇怪,长子白竹放着好好的药物生意不做,偏偏去开了镖行​;长女更是嫁了武林的魔头——黑心虎,落得一个红颜薄命的下场。


  

【白府】

黑小虎跨过大门,脸上的神色有些凝重。


  

“少主,你可回来了。主公好找你啊。”一个身着赭色劲装,长发高束的女子看到来人,赶紧迎接。


  

黑小虎瞥了一眼她,冷哼一声。


  

“你去哪里了啊?害得属下们好担心。”女子看他没回答,倒也不恼。


  

黑小虎依旧一言不发,往主厅走去。


  

女子似乎是习以为常,转头问在身后跟着的黑衣男子“喂,那个…夜衣,少主到底去了哪里?”


  

黑衣男子听见女子叫自己,赶紧回答“回白画堂主,少主只是出去散散心。”


  

白画听见夜衣这无用的回答后翻了个白眼,追上黑小虎“少主,你到底——”话还没说完,黑小虎转身,看着她“我去哪里和你有什么关系?你凭什么过问我的事情?”白画愣了一下,以前这少主的性格虽然不太好,但也从没用这样的语气和她说过话。


  

“小虎——”一名蓝衣女子在主厅走了出来。黑小虎回头,看到来人,脸色稍微缓和了一点“白桃姐。”


  

白画看到来人后,眼里充满了不屑。


  

“怎么才回来?快进去吧,舅舅他等着你呢。饿了吧?一会来我屋,我给你做点吃的。”蓝衣女子拍了拍黑小虎的肩,悄悄地和黑小虎说“他们任务失败了,舅舅正在发脾气,你别太强硬。”

黑小虎看了蓝衣女子一眼,走了进屋。夜衣紧跟着进去。


  

偌大的院子只剩白画与白桃。


  

“白画,你别忘了你的身份,你不觉得你刚才有些僭越吗?”白桃看着白画,说。白画听到这里,嗤笑一声“我说白桃啊,你说我没有资格,你又凭什么来说我?你不过是白梨夫人的一个养女而已,主公还养着你,不过是看在你学会了白梨夫人制药的一点皮毛罢了,真把自己当成白府的大小姐了?”


  

“养女?你不也是?怕是你这堂主的位置还没我这学了皮毛的人的地位高。”白桃笑了。


  

“你!”白画看着白桃,白桃却看不都不看她,就走了。


  

【主厅】

“一群废物!”白榆的声音在里面传来。黑小虎听到了杯子破碎的声音。


  

“主公息怒。”两个不同的声音传来。


  

夜衣听到这里,不禁发抖。
  
  

“息怒?我凭什么息怒?!”白榆正在气头上,看到黑小虎和夜衣走了进来“小虎,你终于回来了。”态度与刚才截然不同。


  

黑小虎看了正单膝跪地的两个人,一个人身着黑衣,另一个一身白,腰间还有一块黑色玉佩。


  

“不知倾霓裳堂主和凤无涯堂主做了什么错事惹了舅舅生气?”黑小虎看着白榆。


  

“回少主,是属下办事不利。”黑衣女子说“属下奉命去给紫云剑主等人使用血魔疯癫丸,却被紫云剑主他们发现了。”


  

黑小虎看着凤无涯,又问“那凤堂主是怎么回事呢?”


  

凤无涯抬头看了一眼白榆,白榆正在看着他,凤无涯才开口回答“回少主,属下是去黑虎崖寻找一些和白梨夫人有关的物件…主公说,想让你感觉亲切一点…”白榆听到这里,暗中松了一口气。


黑小虎不动声色,他不是不知道白榆让凤无涯去黑虎崖的目的,只是他没想到,自己的母亲已经逝世这么多年了,白榆还能将她拉出来当成借口,当真是无情之人。
  

“那就多谢舅舅了,还能想着我和母亲。不过,我才想起来,之前忘了告诉舅舅,天魔乱舞并没有以文字形式记录下来,所以舅舅若是想要天魔乱舞神功,恐怕除了我,找不到第二人了。至于血魔疯癫丸,七剑也已经领教过了,不知舅舅为何还要故技重施呢?”黑小虎面无表情地说。


  

白榆脸色微变,但还是很快缓了过来。白画在屋外听见,走了进来,抱拳行了个礼“启禀少主,这个是属下的主意。”


“哦?你作为舅舅座下的一名堂主,能想出这样的办法,也是不容易。”黑小虎冷哼一声。白画听见,因为羞愧而瞬间红了脸。白榆挥了挥手,除黑小虎外的人行了个礼,便退了下去。



“小虎,你去哪里了啊,舅舅好着急啊。”白榆赶紧转移话题,让黑小虎坐在下座,自己坐到主座上。


  

“出去散散心,却惹舅舅担心。是小虎的不对了。”黑小虎说。


  

“倒是舅舅考虑不周到了,没考虑到这一层了。”白榆说,眼神看向夜衣。黑小虎刚才的话太过突然,虽说让凤无涯前往黑虎崖寻找天魔乱舞神功相关典籍是白画的主意,但此次活动也是只有这几个人知道,黑小虎又是如何得知真实目的呢?


想到这里,白榆盯着夜衣的眼神凌厉了几分。这夜衣,是自己的随行侍卫之一,平时站在门外听候差遣,若是将自己和凤无涯的对话听去了告诉黑小虎也未尝可知。


  

黑小虎看见白榆的眼神“舅舅言重了,倒是这夜衣,很合外甥心意,不知可否拨给外甥?”


黑小虎倒也不是觉得夜衣办事有多趁自己心意。只是自己若是不带走夜衣,他必是要死无葬身之地。但若是自己带走了夜衣,没准还能让夜衣为自己办事。到也不亏。


  

“当然可以了,小虎你太把自己当外人了。”白榆虽不情愿,但也还好勉强答应下来。如果拒绝,倒是显得自己做贼心虚了。


  

“既然如此,就多谢舅舅了。那外甥就先下去了。”


  

“你刚回来,好好休息休息吧。”


  

黑小虎站起来,点了点头,退了下去。


  

白榆看着黑小虎的背影,默默握紧了拳头。


本想找到天魔乱舞神功,便除掉黑小虎。眼下,看来还不能轻举妄动。白榆想着,叹了口气。


  

【西海峰林】

“虹猫!”

虹猫和跳跳听到熟悉的声音,赶紧走出房门。看见一个鹅黄色宫装的女子和一个身材匀称的男子正在门外。


  

“蓝兔!达达!你们回来了!”虹猫注意到蓝兔的披帛不见了“蓝兔,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


  

“是的。进屋我和你们慢慢说。”蓝兔点点头。


  

进了屋,虹猫打开一个包袱,递给蓝兔“这是清鸿给我的,你去换上吧,我们在外面等你。”蓝兔笑了“那便让达达和你们说吧。”


  

蓝兔换完服装出来,看见三个人正在草地上不知道说什么。


  

“说什么呢?”蓝兔走上前。虹猫抬头,看见蓝兔一身青蓝色劲装,额间还有青碧色的玉坠,腰间较上次多出了青碧色的丝带,丝带缠在腰带上,与衣服相得益彰,是流云飞袖。背后的剑更显得蓝兔英姿飒爽。虹猫伸出手,为蓝兔整理了一下额头有些歪的玉坠,说“莎莉大奔他们也遇到一些事情,莎莉告诉我他们想在那多调查两天,我估计也快到了。”


  

“我和达达在路上也与莎莉联系了,得知了莎莉他们遇袭。”蓝兔坐在虹猫身边。


  

“我刚和跳跳他们说了我们在路上的事情。”达达说。


  

“我和虹猫发现黑小虎复活了,且现在与他的舅舅生活在一起,看样子,嫌隙还挺大的呢。”跳跳用扇子扇风说。


  

“剩下的等莎丽他们来了之后再商量吧。”虹猫说


  

蓝兔听到黑小虎这几个字不禁想起路上达达与她的对话。


  

“蓝兔,如果那个凤无涯和黑小虎真的有关系,他日在战场相见,你想怎么对付黑小虎?”马速太快,以至于蓝兔差点听不见达达的声音。


  

“我…没想好。”蓝兔说。


  

“你有没有想过,你根本就不欠他的。你欠他的,早就已经还清了。”达达说。


  

蓝兔陷入了沉思。


  

达达看了一眼蓝兔“如果你真的觉得你欠他,倒不如见面之后把你找到的这本白梨的手书给他。我刚才问了我的朋友,这白梨是黑小虎的母亲,在黑小虎很小的时候就死了,你把这个给他,两清了。”


  

蓝兔思考了很久,然后抬头看着达达“好。”


  

达达笑了。


  

“蓝兔,蓝兔?”虹猫摇了摇蓝兔。


  

“嗯?”蓝兔回过神。


  

“你看,是麒麟来了啊。”虹猫拉起蓝兔,看着远处跑来的麒麟。


  

“麒麟—”蓝兔看着麒麟,抱住了它。


  

“麒麟也真是厉害啊,就喜欢找好看的人。”跳跳撇撇嘴。


  

“少来。跳跳你若是个女儿身,怕比蓝兔差不到哪去。”达达走上前摸了摸麒麟。


  

“我若是个女儿身,不知虹猫少侠是否愿意相娶啊?”跳跳用扇子遮住嘴,一双桃花眼看着虹猫。


  

虹猫打了个冷战,摇摇头“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不娶就不娶吧,秀什么恩爱啊?”跳跳翻了个白眼。


  

大家笑作一团。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