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黛无灵雨

无关风月.

【山有扶苏】虹猫蓝兔七侠传续集

祝我的母亲70岁生日快乐!祝愿我的祖国繁荣富强!

各位国庆快乐!


  

ღ🇨🇳ღ•̥̑ .̮ •̥̑).:*・゚


  

————————

【金鞭溪客栈】

“逗逗,你清点好了吗?有没有丢什么?”​莎丽看着正在自己药箱前翻找的逗逗。


  

“没有…”​逗逗摇摇头。


  

“那可就奇怪了,为什么那黑衣人偏偏冲着你来了?”​大奔趴在桌子上,问。


  

莎丽把玩着手上的杯子,陷入了沉思。


  

一只红色的鸽子在外面飞了进来,停在莎丽面前的桌子上。


  

“是虹猫的灵鸽!”莎丽忙拿出鸽子腿上的信笺。


  

大奔和逗逗连忙凑了过来。


  

“万事小心,黑小虎已复活,我正赶往西海峰林。”莎丽读出了信上的内容。


  

“老婆,我们也快和虹猫他们会和吧!”大奔一拍桌子。


  

莎丽瞪了一眼大奔“说了多少次了,没成婚之前不许这么叫。现在就去西海峰林为时过早…我还是想去寻找那个黑衣人的线索。”


  

“上哪里去找啊。”逗逗坐到凳子上。


  

莎丽沉吟,突然一拍掌“大奔,你是不是说过有过人来问我们。”


  

“对,那个人也是黑衣人…”大奔点头,突然他顿悟“难不成是一个人!”


  

“我不确定,可是如果是他的话,那就证明他在我们这里潜伏了很久。我和你上次出去采购物件还是两周以前…”莎丽来回踱步。


  

“也就是说,两周前,你们去采购物件时,他就来了,而且来的很有可能不止一个人,在这期间,他们下了血魔疯癫丸,然后一直在等你们回来。”逗逗梳理着事件顺序“如果真的是这样的,也太恐怖了,他们一直在你们看不见的地方看着你们…”说到这里 逗逗打了个冷颤。


  

“……”莎丽和大奔相视无言。


  

【袁家界黑虎山下】

凤无涯看着一前一后的蓝兔和达达,笑了“看来鄙人是难以全身而退了。”


  

蓝兔将剑转了一圈,背到身后“只要阁下告诉我们你家主公的来历和前来黑虎崖的目的就可全身而退。”


  

“蓝兔宫主真是善良啊。”凤无涯冷笑一声,然后手摸到腰间,抽出一把软剑“那便看看冰魄剑主和旋风剑主是不是名副其实吧。”


  

达达看着凤无涯腰间的黑色玉佩,眯起了眼睛。

这样的玉佩,他听见跳跳提起过。


屠青龙门满门的那个人,就有着这样的玉。

 

“阁下可否借我看一下你腰间的玉佩?”达达问。


凤无涯低头看了一眼腰间的玉佩,冷笑一声“打赢了就给你看。”


“这可是阁下说的。”达达看着凤无涯的眼睛。

 

蓝兔看到达达的反应,也看了一眼黑色的玉佩。她虽不知道为何达达如此执着于这块玉佩,但她知道达达不会做没有意义的事情。

 

“蓝兔——”达达看着蓝兔。


“好,那便看看吧。”蓝兔勾起一抹笑。


真正的默契是不必说出口就知道你的想法。

 

达达伸出手,抓住被风吹落的树叶,然后飞快甩出,原本柔弱的树叶瞬间带着杀气飞向凤无涯。


凤无涯轻轻一跃,跳到达达身后,躲开树叶。“摘叶飞花, 好深厚的内力。”凤无涯想着,同时挽了个剑花,刺向达达。达达飞速拿出琴,轻抚琴弦,高山流水,令人如痴如醉。


凤无涯的脚步一顿,但他很快反应过来,聚起真气,抵抗琴音。


蓝兔一直在观望。她不想以多胜少,一来对七侠的名声不好,二来她相信达达。于是便持剑观望。


达达突换了曲调,霎时间,空气中充满了杀气。


“达达的天琴神功又精进了啊。”蓝兔想着。


 

凤无涯深吸一口气,然后投出软剑,软剑飞向达达。


达达却是不慌,一拍琴额,古琴升到空中,达达横扫平地,落叶纷纷飞起,达达快速挑拨落下的古琴琴弦,树叶受到声波,便刺向凤无涯。


蓝兔不禁称赞。


凤无涯慌忙躲避,却还是受了伤,被树叶划过的地方出现了血迹。


 若不是为了隐藏实力,区区一个达达…凤无涯咬紧牙关。

 

“阁下可否借我看看玉佩?”达达抬头看着凤无涯。


 

“哼,休想!”凤无涯冷哼一声,在袖子里扔出几枚弹丸。弹丸触地及爆,达达一惊,收起琴,跃到蓝兔身前,为毫无防备的蓝兔挡下。
 

大雾慢慢弥漫开来。


“达达!你没事吧!”蓝兔赶紧问。

 

“无事。你没事吧?”达达问。

 

“有你挡着自然是无事。”


“那便好。”


“达达,这雾又变浓了。”蓝兔看着周围。


“是我小看他了。看来这雾就是那几粒弹丸的作用了。”达达说。


蓝兔一吹口哨,马匹听到哨声,便奔向两人。


“达达,我这披帛虽然有些损坏,但用来维系我们之间的距离不成问题,你把这端系好,我们一起出去。”蓝兔扯下披帛,递给达达。


“好,我走前面吧。”


“不,我来。 毕竟你不知道路。”蓝兔将披帛系在腰上,翻身上马,看着达达准备好了,说“万事小心。”


达达点头。

 

蓝兔调转马头,按着原定的路线走。


“蓝兔。”达达叫。


“怎么了?”蓝兔回头。


“刚才他身上的玉佩和跳跳的身世有关。”


“跳跳?”


“对。我们都是一体的,灭门之仇又怎能不帮。”

 

“他的父母不是被黑心虎杀死的么?”蓝兔问。


  

“对,但只是父母。我说的是青龙门。”


  

“那块玉佩是线索么?”


  

“是的,当初屠门的便带有这样的黑色玉佩。黑色玉佩并不常见。”


  

蓝兔点点头,转头陷入沉思。


  

【西海峰林】

虹猫看着熟悉的地方,跳下马,仔细感受着这里的每一片空气。


  

“西海峰林的景色如此美好。”跳跳感叹。


  

“可惜一直没有时间带你们来。”虹猫说。


  

“今日看到也不算太晚。”跳跳拿出折扇“虹猫,对于刚才在路上我和你说的情况,你怎么想?”


  

“黑小虎和那个仆人说的‘东西’指的是什么我们还暂且不知,我想先弄清楚这件事。”虹猫说。


  

跳跳颔首。


  

“你有什么好主意吗?”虹猫问。


 

“我在想,黑小虎和他的舅舅之间隔阂还挺深。”跳跳说。


“没错。这也是我们的切入点之一。”虹猫带着跳跳向山顶地木屋走去。


虹猫打开房门,和跳跳走进了屋。


 

跳跳看到屋内的床,瞬间跳过去,躺在上面。


 

“赶了半天的路,真是累啊。”跳跳舒服地躺在上面。


 

虹猫笑着摇了摇头,当年和黑心虎作战时,骑马的时间比这要多的多,他又怎么会累,不过是青年的顽皮而已。

 

“跳跳,你看, 西海峰林的夕阳,是不是特别好看。”虹猫站在门口,问。


 

跳跳起身来到虹猫身边一起看夕阳。


 

太阳在云层中慢慢下落,余晖轻柔地撒在大地上,万物都笼罩在金色的光芒之中。


 

“若是没有身后的剑,我们完全可以过一个安稳的生活,但是—”跳跳开口。

 

“但是森林大地就不会充满和平。为了森林大地,牺牲我们七个倒也无妨。自从我们接过这把剑,就注定我们这不安稳的人生。但我想,每个人都不后悔。”虹猫接过话。


“身为七剑,是我们的荣幸。”


既负剑,便无悔。


评论(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