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不下羽

无关风月.

【山有扶苏】虹猫蓝兔七侠传续集

十.迷雾将破(一)

【是夜】

饭后。

“虹猫,你在忙吗?”蓝兔将碗筷收拾好,走到虹猫身边,问。


“当然不忙,怎么了?”​虹猫放下手里的茶。


“我想让你带我在这西海峰林走走,在玉蟾宫住习惯了,倒想看看这大森林的夜景。”蓝兔看着窗外。


虹猫扭头看了看窗外,点点头“走吧。我带你去看看我的家。”虹猫拿起挂在门口的一件白色披风,转头对着屋子里正在和麒麟玩得不亦乐乎的跳跳和达达“跳跳,达达,我和蓝兔出去一下。”


【西海峰林】​

蓝兔和虹猫并肩​走在森林里。


“熠耀​宵行。西海峰林的夜景真是好看啊。”蓝兔轻抚盛开在路边的花朵。


“好看是好看,就是你别冻着了。西海峰林晚上可是比早上要冷很多。”虹猫把一直拿在手上的斗篷披在蓝兔身上。


“习武之人哪就那么娇贵了。”


“你们冰魄流派真气本就属于阴,多注意点。”虹猫帮蓝兔系好衣服,蓝兔嘴角微微上扬,手指抓住了腰间的那块鲜红色的玉佩,暖流流入全身。


“虹猫,我想和你说一件事。”蓝兔虹猫继续向前走去。


“你说。”


“今天达达在来的路上问我,​若是日后在战场上与黑小虎相见,要怎么去对他。”


“你怎么想的?”


“…我不知道。若是真的算起来,我欠着他的恩,可…”可他又那么对我的剑友​,大家当初都差点败在他的手里。他说他做事一直光明磊落,可他对我们七剑何尝没有用过阴招…我是七剑传人啊,我又怎能因一己之私而去耽误其他剑友,还有你啊。


蓝兔看着面前的虹猫,最终没有说出口。


虹猫突然伸出手,弹了蓝兔一下“笨蛋,那个白梨夫人的手书在你这里吗?”


蓝兔点点头。


“你把那个还给他。对他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不就是他母亲的遗物嘛。他肯定以为自己的母亲的遗物都不在了,你把这个给他,就两清了。”


蓝兔愣了两三秒,随即露出笑靥“好啊。那那个玉佩呢?”


“那个就不必了,就当新婚祝福了。”虹猫牵起蓝兔的手,蓝兔的指尖已经有些凉。


“可你当时在玉蟾宫…”蓝兔话刚说一半就戛然而止。


是啊,当时在玉蟾宫他之所以支持她去报恩,是因为那是她自己做的决定,他尊重她。


“天凉了,我们回去吧。”虹猫拉起蓝兔的手,走回木屋。


蓝兔看着面前的男子,内心一股暖流。


他与她初见便是玉蟾宫,他负伤,何等狼狈。她一袭宫装,宛若天人,金针渡穴,为他疗伤;现在,那个虚弱的虹猫不存在了,他可以与她携手天涯,也可以与她琴瑟和鸣。她知道,无论怎么样,他都是信任她的。


【金鞭溪客栈】

“莎丽,我们接下来到底怎么办啊?”逗逗有一搭没一搭地用筷子戳着面前的米饭。


莎丽站在窗前,微风吹起她的紫发,莎丽低头不言,仿佛在等着什么。


“她这样多久了?”逗逗看着对面的大奔。


“一个时辰了。”大奔叹了口气。


“你们说,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在我们之间来去自如还不被发现?”


大奔逗逗摇摇头。


“你们说,那个黑衣人到底在找什么?”


大奔逗逗再次摇头。


“大奔逗逗,你们…”莎丽的话还没说完,一只鸽子落在了窗沿边。


“是跳跳的灵鸽。”莎丽拿下信鸽腿上的信笺,大奔和逗逗拿着筷子跳到莎丽身边。


“莎丽,我们需要你们去天子山脚下白府,查清黑小虎与白府的关系。我们将于明天启程,尽快与你会合。”


“白府?”逗逗挑挑眉。


“你认识吗?”莎丽问。


“号称天下第一药的白府嘛,能不认识嘛。”逗逗耸耸肩。


“还有人抢你神医的饭碗。”大奔拍了拍逗逗的肩。


“他们府上也就只有白梨会练练药,其余的都是徒有虚名。”逗逗坐到凳子上“第一药的名声都是白梨打出去的,她不在了,这第一药的名声自然也就没有那么响亮了。”逗逗拿起鸡腿。


“那我们明天就启程。”大奔说。


二人点头。


第二天。

【天子山】

“就是这里了!”莎丽看了看手里的地图。面前的府邸正挂着“白府”二字


“我们应该怎么打探消息呢?”逗逗问。


莎丽沉吟了一会,说“我和你去上面”,同时指了指白府的门口,“大奔你去酒馆什么的看看有没有‘坊间传闻’。”


“那你们可小心点。”大奔说完,把马签到白府后面,走向最大的酒馆。莎丽和逗逗对视一眼,各自跳到相反方向的房檐上,轻轻地拿下一瓦片。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